济南市简化用血费用报销流程 无偿献血者及亲属可享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

2020-01-21 07:44: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通讯员 王利 孙艳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邱天 通讯员 王利 孙艳)记者从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了解到,今天起,我市率先开展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济南市医疗机构可以享受临床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服务,无需再到指定地点报销。

  济南市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济南市医疗机构用血的,由医疗机构通过全省统一的用血减免平台获取减免金额,在患者住院费用结算时直接减免相关用血费用,实行用血费用报销“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简化手续,精简材料,流程再造,建立“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体系,真正实现“零跑腿”。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市内临床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形成“医疗机构直免为主、其他方式减免为辅”的血费减免服务新模式。

作者:邱天 通讯员 王利 孙艳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