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应急管理局 严把“三关”加强安全监管

2020-01-22 07:30: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绍磊 通讯员 魏子尧

责任编辑:高原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抓好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工作,莱芜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严把“三关”,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禁放工作。

  严把许可审批关。严格审查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条件,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一律不予许可发证;严格控制销售网点数量、投放市场的烟花爆竹数量,按照每万人1个零售店(点)的比例设置,零售网点将下降60%以上,确保零售网点总量只减不增。

  严把监管执法关。加强与公安等部门协作配合,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一律实施“一案三查”;对参与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的经营单位和个人,铁腕执法,顶格处罚,并纳入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实施“黑名单”管理。

  严把禁放规定关。将安全防范和禁放要求结合起来,向烟花爆竹零售点发放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提示,加强对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零售业户的法制教育,通过发放告知书、签订责任状等多种形式,引导经营业户支持配合禁放工作,教育引导经营业户严禁将烟花爆竹销售到禁放区域。

作者:崔绍磊 通讯员 魏子尧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