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领导走访慰问优秀残疾人代表及部分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

2020-01-23 06:56: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22日讯 近日,市领导雷天太、程德智、王宏志、郑德雁、吴德生、王桂英先后走访了我市优秀残疾人代表及部分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问候。

  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勇因儿时患病导致双腿残疾。但他不向命运屈服,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去年,他获得“全国自强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两项荣誉,并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是我市新时期残疾人的杰出代表。在山东麦德森集团,市领导关切地询问王勇目前的身体状况,鼓励他再接再厉把企业做大做强,再创佳绩,并号召大家学习王勇自强不息、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每到一户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市领导都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情况,勉励他们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积极行动,听党话、跟党走,自强不息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市领导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好地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体系、拿出务实举措,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积极履职尽责,千方百计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残疾人奔小康进程,努力让每一位残疾人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落实,要始终密切联系和精准服务于残疾人兄弟姐妹,将入户慰问作为了解残疾人之所急、所需、所想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近年来市残联和扶贫部门紧密配合,持续开展“全市残疾人脱贫奔康行动”,大力实施社保兜底脱贫工程、教育培训脱贫工程、就业创业脱贫工程、康复救助脱贫工程、托养救助脱贫工程、权益保障助残工程等六大残疾人脱贫工程,建立了以政策兜底为基础、以项目救助为辅助、以增强内生动力为根本的残疾人精准扶贫策略。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全部脱贫,圆满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