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行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 王忠林孙述涛殷鲁谦雷杰出席

2020-01-24 08:06: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2020年济南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市领导与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谋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迎春茶话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迎春茶话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里的老同志刘耀华、孙常印、徐华东、徐长玉、张福山等出席迎春茶话会。

  王忠林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济南奋发进取、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进步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要求,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全市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进步,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动能转换明显加快、城市品质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对外开放水平明显提高、民生事业明显改善、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省直各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不懈奋斗的结果。

  王忠林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495”工作体系,坚定咬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放松,坚定加快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科创中心“四个中心”建设,坚定实施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产业能级、对外开放、城市治理、交通支撑、生态保护、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九大提升行动”;坚定强化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安全稳定、风险防控、民生改善“五大保障”,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谋新篇,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述涛在主持时表示,2019年之所以不平凡,是因为每个泉城市民都在追梦的路上笃定前行,大家用汗水和实干浇灌出省会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让济南“走在前列”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2020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唯有克服万难、只争朝夕,才能梦想成真、更加出彩。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1+495”工作体系,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中强化省会担当、彰显省会作为,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