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德雁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24 08:09: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督导检查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假期游客大量增加,停车、入园都有哪些针对性的措施?”“春节期间准备了哪些特色游园活动?”在趵突泉公园,郑德雁仔细询问春节期间景区采取的安全保障措施。他指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春节期间活动比较丰富,特别是趵突泉公园人员相对聚集。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欢乐的游园环境。

  随后,郑德雁来到大明湖街道县东巷社区,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听取应急救援站打通生命通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历下区在老旧小区建立应急救援站,由专业机构具体承担“安全巡查、宣传教育、应急救援”三大职能,打通社区安全管理“最后一米”。在县东巷社区,郑德雁详细询问社区综合应急救援站管理及警情情况,并现场检查应急救援装备配备情况。郑德雁说,社区里居民集中,必须确保生命通道畅通。下一步可以在部分示范社区探索规范标准。他要求,春节临近,要全方位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风险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