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跨年夜来了“20后”鼠宝宝

2020-01-26 08:31: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通讯员 董自青

责任编辑:高原

  “生了,生了,7斤2两的大胖小子,伴着新年的钟声来了。”爸爸牛先生迫不及待地在家人群中分享着喜悦。新年伊始,最美的事情莫过于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时间刚过0:01,伴随着一记响亮的啼哭,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济南妇幼保健院,29岁的孙佳顺利分娩了二宝“多多”,儿女双全凑成了“好”字。

  “本来预产期是1月19日,但是来医院打了一天催产针都没有动静,又回家等待,没想到孩子跨年而来。”产妇孙佳感慨道,除夕夜一家人还围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就感觉到有明显胎动。“晚上8点多,吃完了年夜饭才从西客站附近的家中赶过来,路上也不堵,一共20分钟就到了。”

  “走的时候还给大宝说,回家就会给她带个‘礼物’回来。”爸爸牛先生告诉记者,大宝女儿露露快两岁了,她满怀期待妈妈能给她生个“乔治”陪她玩。“其实,孩子在肚子里就已经起好了名字,男孩名、女孩名各起了一个,孩子就叫牛知春。”牛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名字其实出自诗句“春到人家牛先知”。

作者:邱天 通讯员 董自青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