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舌尖上的节俭”成风尚

2020-01-26 08:34: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25日讯 近年来,随着“光盘行动”的开展,餐饮文明成为新的风尚。连日来,记者在不少餐饮酒店、咖啡店等地方发现,随处可见“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提示,“舌尖上的节俭”成为一种时尚。

  24日中午,记者来到南门附近的一家酒店自助餐厅,没有看到拿了一堆又吃不了丢掉浪费的现象。餐厅的服务人员介绍,以前确实有些人来了就拿一堆,吃不完就丢掉了,但近年来这种情况越来越少了,“少拿多次”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习惯。在恒隆广场为停咖啡,记者看到,不仅仅是吃饭,就连咖啡店现在也提倡大家文明餐饮。为停咖啡总经理李轶介绍,在顾客点单的时候,服务人员就会提示他们按照人数来点餐,堂食的都是一人一杯咖啡、一份甜点。除非是顾客吃了之后还想再吃的,一般他们都不推荐一人点多款产品。遇到来订生日蛋糕的顾客,他们也会提前问好人数,并且根据人数建议顾客订多大的蛋糕,提倡节俭。“这样并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意,反而会带来更好的社会效果。”李轶告诉记者。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