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致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公开信

2020-01-27 16:55:55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颜甲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1、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工作准备和思想准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整体部署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

  2、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要坚持本地化、社区化原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在疫情联防联控、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关爱困难群体等方面提供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志愿服务。

  3、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要比平时加倍重视志愿者自身安全防护的严格管理和强化培训,严格落实对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绝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的绝不上岗。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严格控制志愿者数量,合理设置志愿者服务时长。所有志愿服务不搞主题活动,不搞集中仪式。

  4、全市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积极响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致湖北返(抵)济朋友的公开信》,要积极响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要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不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病毒,守护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要再接再厉,团结一心,汇聚众志成城的正能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筑起守望相助的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