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护群众生命健康 郑德雁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07:01: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月31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郑德雁来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步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郑德雁先后来到青银高速崔寨立交(济阳方向)收费站、崔寨街道孟家村、济阳区滨湖社区、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督导检查包括体温检测、证件查验等在内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人员摸排以及消毒物资储备和使用等情况。郑德雁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大家要时刻绷紧防控弦,对于交通运输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更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要科学安排好人员,针对节后交通高峰提前做好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交通秩序畅通有序。

  郑德雁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时了解一线生产情况,针对节后复工复产等进行提前谋划,做好应对准备和预案措施。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一线,要充分了解辖区内人员情况,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活。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深入村居、社区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对基层防护人员宣传培训和自我防护,切实增强全民防控意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