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作战不松懈坚决落实四个“百分之百” 殷鲁谦带队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2020-02-02 07:14: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2月1日讯 1月31日至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分九路继续对我市所有区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总指挥)殷鲁谦带队督查。

  督查组围绕市委四个“百分之百”要求,灵活运用随访与暗访相结合、督导与整改相结合、网上调度与电话抽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实地督查了医院、村居、小区、超市、车站、酒店、企业等90多个疫情防控点,深入查找问题隐患,帮助指导做好整改。督查组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推进,但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继续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重要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排查隐患漏洞,切实保证四个“百分之百”要求落地落细。

  针对督查发现的具体问题,督查组建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依靠发动群众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倦怠麻痹思想;要注重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群众,及时树立先进典型,做好示范带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战斗”氛围;要坚决压实属地责任,针对老旧小区、城中村等薄弱点,筑牢做实网格化管理,加强重点区域人员值守力度,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筛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充分利用我市在大数据开发应用方面优势,加强统一调度,抓紧建立完善以大数据为支撑的联防联控体系,尽快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和共享,为疫情防控决策、指挥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要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和人员的惩戒力度,有力保护市民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对人员密集的办公场所、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营业场所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延时复工文件要求,全面做好应对节后返城高峰、市场开业、企事业单位开工上班等预案,科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李胜利、刘程华、刘杰、魏凯忠、刘延才、金宗义、覃俊文参加督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