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到槐荫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20-02-02 07:15: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2月1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协主席、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总指挥)雷杰来到槐荫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外地车辆能进小区吗?”“这几天一共检测出多少发热的人?”······在阳光100小区和凯旋新城小区门口,雷杰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仔细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及外来人员的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雷杰强调,节后返程高峰到来,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防输入措施要再落实,对外来人员要通过核对身份证和车票等确认其身份和来源真实准确,对武汉及重点地区来济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和检测,坚决阻断疫情传染。要强化网格管理,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搭建起疫情防控体系,确保每日报告小区内所有居民身体情况。要隔离不隔爱,充分满足被隔离人员各项生活需求,让其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雷杰还来到槐荫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槐荫区各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群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雷杰对槐荫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全面摸排出所有武汉籍及往来武汉和重点地区人员,进行必要的检测筛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槐荫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力量要再精干强化、指挥调度要高效统一,以过硬的工作作风阻断疫情传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参加活动。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