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 南部山区战“疫”到底

2020-02-02 15:24:16 来源:舜网

作者:通讯员:管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例的增加,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南部山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积极行动,组织全区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防控责任,组建区、街道、村居多级防控网络,通过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 南部山区战“疫”到底

  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南部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东河靠前指挥调度,管委会以及各街办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共同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1月26日以来,文东河多次深入到103省道市中与南山交界处、波罗峪留置观察点、各街办发热门诊、各村防疫检查站等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指挥,深入督查,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 南部山区战“疫”到底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设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留置观察点的要求,经过多次会议研究和实地勘察检验,南部山区在波罗峪景区香山书院大酒店设置南部山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留置观察点。留观点拥有42个房间,最多可容纳42人,完全可以接纳当前南部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需隔离人员数量。已有12人加入到留观点的防控工作,分别从事医学护理、心理疏导、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工作。防控物资也已到位,留观点的房间和设施设备消杀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截至2月1日,南部山区178个小区(仲宫124个、西营19个、柳埠11个、高而6个、锦绣川18个)全部安排专人进行值班,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各小区完成专人值班制度,建立检查站,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发展局三个督导检查组全面检查督导,各小区对小区人员居住和人员活动情况摸底排查并建立网格化的管理防控体系。

作者:通讯员:管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