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采取最严措施严格控制疫情蔓延

2020-02-02 15:25:36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一是建立战时工作机制。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各街道也成立相应机构。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每天定时研判会商,及时调度情况,解决有关问题。区财政拨付一千万专项资金用于集中采购医疗药品、防护物资、医疗设备等,确保疫情防控保障到位。对中央和省市最新指示要求、会议精神,做到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部署落实。

  二是全面动员,联防联控。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外防输入。在铁路、汽车客运站、高速出入口和省国道等设立9个检测点。截止昨天晚上6点,已检测车辆7万余辆,检测人数18万多人,劝返车辆25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内防扩散。严格落实“五个凡是”“四个百分之百”要求,以村居为单位设立网格,辖区单位设专属网格,按照人口普查模式,采取地毯式拉网式摸底排查。目前全区累计已排查武汉及湖北重点地区返济人员636人,其中253人仍在观察,居家观察245人,集中观察7人,医院留观1人。全区密切接触者15人,其中居家观察6人、集中观察8人、医院留观1人。

  三是全面开展疫情监测、救治。成立疫情防控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情况,加强分析研判,为全区各级医疗机构防控处置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在全区设置4个发热门诊,目前累计收治病人1010例,留院观察88人(已有79人解除观察),其中武汉来济12人,留院观察3人、居家观察9人(0人解除)。

  四是加强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关闭活禽市场。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做好公共区域、垃圾桶周边以及垃圾死角的消杀工作,防止传染源传播扩散,累计消毒面积已达196万平方米。及时下发《关于暂停举办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的紧急通知》,全面停止一切各类集会活动,劝导群众不搞家庭聚会、减少出门。

  五是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开设《新型冠状病毒科普专栏》,及时向市民提供权威、详细、具体可操作的家庭防控指南,消除群众恐慌心里。加强舆情监测,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不法行为。对监测到的16条舆情及时进行了处置。

  六是强化市场管理,确保市场稳定。成立生活物资保障与市场交易管理组,切实加强对市场交易管理,切实保障防疫物资和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坚决取缔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加强生活用品监测,每天对辖区超市和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并对价格进行监控,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目前全区农副产品供应充足,进货渠道通畅,价格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