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担当作为 狠抓责任落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2-03 07:09: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2月2日讯 疫情防控措施关键在于落实落细。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忠林来到药店、社区、餐饮店,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担当,靠前指挥,不折不扣推动四个“百分之百”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物品供应情况备受关注。王忠林来到位于济大路的一家社区药店,现场了解口罩、消毒液和抗病毒药品等医疗物资的供货、销售、储备情况。王忠林强调,当前,市民对防护用品的需求大幅增加,要想方设法拓宽供应渠道,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努力保障口罩、消毒液等急需防护用品的市场需求。要千方百计组织本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生产力度,全力扩大口罩、消毒液等产能,同时实行统一调配,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要建立网上预约订购渠道,尽量减少现场排队。要加强对医药经营业户的监管,防止哄抬物价等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社区是城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王忠林深入六里山街道辖区的开放式小区,察看老旧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在现场,虽然每个社区出入口都设置了疫情检测点,但有的点位无人值守,有的没有体温测量设备,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王忠林强调,疫情防控事关百姓生命安全。社区作为城市最基层单位,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切实落实四个“百分之百”,凡是武汉及重点地区来济人员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前期已由武汉及重点地区来济人员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已确诊病例的家属百分之百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以村、居、小区为单位的防控隔离措施要百分之百落地,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对开放式小区各卡点把好关口、严防死守,出入口过多的要临时关闭部分出入口。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担当,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王忠林还来到位于经七路的一家食品店,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经营业户要从细节入手,通过采取入店体温测量、拉长排队间隔、加强员工自我防护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放心购物。要强化属地责任,切实加大对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总指挥)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总指挥)蒋晓光参加活动。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