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不一样”——不拜年不聚会平安健康过大年

2020-02-03 07:31: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田悦

责任编辑:田艳敏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是新春第一天,也是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启动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五天。面对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街道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严密部署、严格措施、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早上7:37,桑梓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封军又一次在微信群内强调,不登门拜年、不聚集集会,全力确保辖区居民平安健康过大年。早上8:00,各村居迅速响应,大力宣传微信、电话、短信拜年。各村居户外空空荡荡,村民家中温馨有序。

  大喇叭“广播”后,街道又安排应急队在街道驻地、主干道开展日常巡逻,随时发现处理紧急情况。13:00-18:00,各村居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值守,通过张贴明白纸、微信群呼吁、广播宣传,继续强化宣传力度;同时召开村“两委”会,压实工作责任,有条件的村对村内主干道和胡同全面喷洒消毒液。

  19:00,夜晚来临,值班人员一线坚守,村村户户平安喜乐。桑梓店街道愿以硬核力量铸就防疫的铜墙铁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辖区万千群众保驾护航、共克时艰。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田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