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怀孕7个多月仍坚守抗疫一线 做最美“90后”准妈妈

2020-02-05 07:22: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田艳敏

怀孕7个多月仍坚守抗疫一线 做最美“90后”准妈妈

  正在进行检查的周韵涵

  怀孕之后,满心的欢喜,全家人的呵护,“熊猫”待遇——这对很多待产的准妈妈来说,再普通不过。然而,在济南市槐荫区市场监管局中大市场监管所有位“90后”准妈妈怀孕7个多月仍坚守抗疫一线,她便是周韵涵。

  疫情发生以后,中大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对防控工作全面安排,考虑到周韵涵身体状况,所里就安排她在所里处理消费投诉。她听说后,主动请缨要求到抗疫一线工作。“所里人手本来就不宽裕,我是一名准妈妈,但我也是所里的一员,更是一名党员,我要在一线与大家并肩作战,为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周韵涵说。架不住她的坚持,所里同意后,她便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于是,在中大槐树街道辖区,每天都有这样一个身影,她每天挺着大肚子,穿梭于农贸市场、药店、餐馆饭店,奔波在家庭和单位之间。她与同事们督促市场主办方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群众饮食源头安全,同时做好日常监督、清洗消毒等防控工作。她们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严禁采购使用不明来源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

  所里的领导和同事都劝她要注意身体,别太累了,但她总是笑着说“没事,大家不用担心我”。“等孩子出生以后,我会把我们娘俩并肩作战、共同抗疫的故事讲给他听!”周韵涵说。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