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到明天济南市或降雪

2020-02-05 07:29: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2月4日讯 今天是立春节气,也是新一年节气轮回的开始,从这一天起,万物闭藏的冬季即将过去,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正向我们走来。不过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明晚到后天,我市或将有一次降雪,气温下降,需要防范。

  立春伊始,济南有些阴冷。在省内,威海、烟台的部分地区还遭到了雨雪的“叨扰”,下起了小雨雪。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雨雪的范围在未来两天里还将扩大:今天夜间到明天,鲁东南阴有小雨雪转多云,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而明天夜间到6日,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有小雨雪,涉及省内9市,包括济南、德州、聊城、泰安、菏泽、枣庄、济宁、临沂和淄博。雨雪天气可能造成低能见度和道路结冰,上班的市民和还在返程路上的旅客,需要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做好防范。

  明天迎来“六九”,正是乍暖还寒时节。受冷空气影响,明后天全省气温普遍较低。预计明天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其中济南地区最低-7℃左右;5日夜间到6日早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左右,鲁西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济南地区最低-4℃左右。最高气温也下降明显,6日白天像潍坊、东营等地最高气温预计只有0℃左右,济南最高气温也仅有2℃左右。降温期间,出门请务必戴口罩,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预计在6日夜间结束,此后全省天气转晴,同时开启升温模式,7日白天济南最高气温8℃左右,8日-9日更有可能升至12℃左右。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