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匡山市场运送200吨蔬菜支援武汉黄冈

2020-02-05 07:30: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2月4日讯 今天下午,满载蔬菜的车队缓缓驶出济南,将在次日清晨抵达武汉、黄冈,很快又会被送上市民的餐桌。据了解,这批共200吨的蔬菜由山东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以下简称“匡山市场”),从市场内业户手中采购,无偿捐赠给武汉、黄冈及火神山医院等地。

  记者抵达现场时,市场人员还在加速往车辆装载蔬菜,这样的“快节奏”他们已经持续一整夜。“主要是土豆、冬瓜、卷心菜、大白菜、圆葱等较易储存的蔬菜品种。”山东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董事长王浩表示,2日得知湖北等地市民及医护人员蔬菜供应紧缺后,就立即上报集团。经集团批准后决定无偿捐赠200吨蔬菜。“为了做好新鲜蔬菜的货源供应,市场组织专人成立工作小组,在一天内联系市场业户组织货源,找寻运输车辆。”王浩表示,“我们还联系到当地物流企业,了解各方蔬菜储备情况,确保蔬菜送到最急需的地方,其中一部分将送到火神山医院的配餐单位。”

  作为济南市民的“菜篮子”,不仅要保障蔬菜供应,还要保障卫生安全。自疫情出现以来,匡山市场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市场卫生消杀工作,同时积极对接市场业户,解决业户蔬菜运输不畅等问题。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