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2020-02-09 07:00: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通讯员高咏梅

责任编辑:颜甲

  “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盛”。元宵节本是全家团聚、共吃元宵的欢乐日子。

  2020年的元宵节(2月8日),远在武汉驰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白衣英雄却注定无法与家人团聚。

  截至目前,我市共派出驰援武汉医疗队员4批38人。

  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里,他们在千里之外发来了自己对故乡、对家人想说的话。

  虽然远在他乡,但是隔不断亲情,他们送上祝福的同时,也想让故乡、让家人放心。

  共命运、心连心!唯愿每一位无畏的逆行天使平安归来!

  济南市中心医院

  第一批医疗队员元宵节寄语: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济南市中心医院刘兆奇

  刘兆奇:疫情面前,听党的!重任面前,看我的!

  张华:携手并肩,抗击疫情。让我们共同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

  沈晓晓:身在“疫”线,心系病患。元宵佳节虽难团圆,疫情扭转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第二批医疗队员元宵节寄语:

  赵明东: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向前的步伐,我们一定能打赢“新冠”阻击战!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市中心医院陈金凤(资料照片)

 

  陈金凤:事态严峻,全国人民并肩作战。我们在一线,我们有信心,我们更有力量!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市中心医院李民(资料照片)

  李民:我们肩负义不容辞的责任,隔离病区是我们战斗的阵地,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张一奇:疫情当前,危急关头,医务人员必须冲锋在前,我们必须把责任扛在肩!相信我,一定不辱使命!

  于美晶:知道各位领导与同事都很牵挂我们,今天还收到家人的视频祝福,你们是我们坚强后盾和前进的动力,请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得胜利!

  市一院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市一院王春霞

  王春霞:元宵别样,终生难忘,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加油!

  市二院

  李林峻:冬天再冷也会过去,祈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每个人都能幸福安康。武汉加油!

  市三院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市三院郭芳

  郭芳、赵秀丽:冰雪终将消融,春天正在路上。我们在武汉祝愿济南的家人们元宵节快乐,武汉加油!

  市四院

  程怡铭、李孟倩、艾丙超:大家好!值此元宵佳节之际,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打赢这场战役,一定会平安回家,早日团聚。武汉加油,四院加油!中国必胜,加油!

  廉蕾:疫情隔不断亲情,待我们凯旋,再一起共度佳节!家乡的亲人们,元宵节快乐!

  刘明君:非常时期、非常牵挂,一个不寻常的元宵佳节,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衷心祝福:祝愿我的家人和朋友百病不侵、健康平安、万事顺意!

  门雪琳:感谢各级领导、亲朋好友及素未谋面的热心朋友,我们在这边一切安好!谢谢大家的关心!谢谢大家的支持!在此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望大家保重身体,共渡难关!

  杨雪:今天是元宵节,在当下的特殊时期,我们不能和家人团聚,特殊时期特殊祝愿,希望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平安健康,等一切好起来,我们再团圆!

  市五院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市五院滕海霞(资料照片)

  滕海霞:我们来自远方,带着支援武汉的任务驻守异乡,在患者需要陪伴的时候,我们来到这里,救死扶伤,同心战“疫”。感谢家乡亲人们的问候,希望所有医务人员能够平平安安,所有的患者能够顺利回家。

  许军: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元宵节,我想把祝福送给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们,送给后方的领导同事朋友,以及默默奉献的家人,是你们的关爱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我们无后顾之忧,安心在前线抗击新冠疫情。祝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重建美好家园。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

  济南医院

  李娜:一个决定,让我来到前线支援湖北。队伍出发的那刻,也带上了大家的牵挂。临行时,领导关心的叮嘱、同事们每天的问候;每天一句家里有我,你放心,父母有我照顾的爱人的安慰……这些都是我在前线战斗的动力。

  今天是元宵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都学会了珍惜!虽然我人在武汉,可是我并不孤单,因为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只要心在一起,处处都是团圆!唯愿“你安好、我无恙”!也祝各行各业奋战在一线的人员平安健康!

  愿疫情早日结束。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安康!

  济南加油,山东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市中医医院

  岳晓萱:值此元宵佳节之际,祈望湖北人民脱离病痛。黄冈加油!湖北加油!山东加油!中国加油!

  市人民医院

  王明娜:祝元宵节快乐!平安,勿念!

  张欣: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在此祝患者早日康复,疫情早日结束,每个人都能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希望今天能吃到热腾腾的汤圆。

  王继绪:赢疫不远,我们信心如钢!祝福远在家乡的亲人们元宵节快乐!黄冈的疫情早日消散,我们也早日凯旋!

  莱钢医院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莱钢医院时海洋

  时海洋:虽然目前的疫情仍然非常严峻,但是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携手,共同抗击“新冠”,一定不负党、国家、政府、卫健委及医院嘱托!值此元宵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努力,早日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回家团圆。

  加油,黄冈!加油,湖北!加油,我的祖国!

  历下区人民医院

  马腾:你安好,我无恙。我在武汉抗疫一线祝济南市全体人民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平平安安。请领导和家人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战胜疫情,胜利归来。

  王松:在2020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在武汉抗疫一线祝全市人民节日快乐,幸福平安健康。也请领导和家人们放心,我们在这里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槐荫区卫健委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槐荫卫健委杨中霞

  杨中霞:祝愿济南的父老乡亲元宵节快乐!祝愿爸爸、妈妈和家人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全国疫情蔓延,武汉形势更为严峻,元宵节不能陪家人,请全家人理解。我既然选择了参加武汉抗疫,就要发挥我的医护专长,全力做好医护工作,争取让病人早日康复,早日出院,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作出积极贡献。

  天桥区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天桥区成述鹏

  成述鹏:在今天这个特殊的元宵佳节,我与一同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战友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做好抗疫工作,以这样一种方式实现和守护人民“大团圆”,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不辜负家乡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嘱托,全力以赴,在抗疫一线实践救死扶伤诺言。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李晓:在这个特殊的元宵佳节,我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一起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熟悉工作环境和流程,紧张地开展培训,随时准备前往救治一线。“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生命面前,永不言弃,我们定会坚守岗位,义无反顾抗击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长清区人民医院

  乔敏:大家好,我是长清区人民医院的乔敏,今天是元宵节,我们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坚决完成任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佳节之际,我祝愿全国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团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章丘区人民医院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章丘区人民医院李锋

  李锋:今年的元宵节,不能陪家人一起了,因为我在做更有意义的事,感谢家人的支持。最大的心愿就是,等我们早日凯旋,陪你们天长地久。感谢医院的栽培、同事们的支持,感谢亲朋好友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一定胜利归来,一个不落。

  长清区中医院

  张家清:我在英雄的城市武汉祝山东人民节日健康快乐!我将带着家乡人民和家乡医务工作者的深情厚意,以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报记者刘芳 通讯员高咏梅)

  元宵佳节,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写给全系统的一封信

同志们: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位委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全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动员、迅速行动,连续二十多天无假无休,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卫生健康系统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我市疫情相对平稳,防控措施开始显效,患者救治及时得当,这里面凝聚着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付出和努力。在此,我代表委党组,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向默默支持我们工作的家人们,表示衷心感谢!

  今天是元宵佳节,本应是万家灯火、合家团圆的美好节日,但是为了群众能够“岁月静好”,全系统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全员坚守在工作岗位,有的同志还驰援千里奔赴湖北一线抗疫……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市委、市政府成立一线医务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专班,市领导专门看望援鄂医务人员家属,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和后勤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倍感鼓舞和振奋。委党组将尽最大努力做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防护工作。

  今天也进入了1月24日我市通报第一例病例以来的第二个“十四天”,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一轮关键期、攻坚期。这一时期的工作成效,将决定疫情演变态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团结奋进,切实克服松懈、倦怠、侥幸、畏难、厌战情绪,不负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重托,昂起斗志、振奋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打“持久战”“歼灭战”的思想准备,争当初心使命的“践行者”、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祝全系统干部职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马效恩

2020年2月8日

不能“团圆”的元宵节 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此时想对您说……

识别二维码看更多内容

作者:刘芳 通讯员高咏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