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需要,他两次上战场 疫情来了他提供一所医院

2020-02-09 07:04: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发出动员令。随即,山东省和济南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海陆空三军医务人员也火速增援武汉。此时此刻,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力明学院附属医院董事长、教授王力一,这名曾于1979年和1985年先后两次参加南疆作战的老军人,当得知济南市政府正在紧急寻求合适的医院或宾馆作为疫情隔离观察场所时,他以党员的报国初心和忠于人民的军人血性与担当,当即写出了犹如第三次奔赴战场的请战书。

  1月26日,正月初二,王力一庄重地向济南市槐荫区政府提交了请战书。他明确表示,一是免费提供正在有序运营的力明学院附属医院的全部资源,作为政府防控疫情的隔离场所使用;二是无偿提供中西医结合大学医院内几百张病床和168套住宅资源;三是可随时提供所属全部医护人员、设备和物品用于防疫。

  1月27日,正月初三一早,驻地政府与疾控中心的专家一起到现场考察,认为场地十分合适,当场将该医院确定为政府的隔离观察场所,并立即安排工作。随后消毒人员、隔离设备、公安警卫等全部入场。

  当晚11时,迎来了第一批需隔离观察的人员。就这样,从王力一提出请战到隔离人员进入医院,在48小时内,一所拥有500张床位、由民办大学附属医院变更为疫情隔离观察场所的奇迹就应运而生了!(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