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0-12时济南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43例

2020-02-09 16:19:30 来源: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田艳敏

  2020年2月9日0时-12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1例。

  病例43:吴某某,女,34岁,居住于历下区姚家街道万科城。1月19日,一家四人驾车从济南出发前往江西南昌老家,居住7天,1月26日从南昌出发,1月27日凌晨返回济南。1月29日,至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30日至省胸科医院东院区就诊,2月3日至省胸科医院历山院区就诊,2月3下午山大二院就诊(就诊出行方式均为自驾),急诊输液4天, 2月8日经医院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采集鼻咽拭子标本送检,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2月9日经市级专家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0年2月9日12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3例,其中已治愈出院3例,重症病例3例,现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19例,均已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救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市中区24例、天桥区4例、历下区5例、历城区4例、槐荫区1例、长清区4例、章丘区1例。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9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