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牢战“疫”防线保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0-02-12 07:10: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11日讯(记者 王端鹏)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忠林,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居民小区、零售药店、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守牢战“疫”防线,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做好社区疫情防控至关重要。11时15分,王忠林随机来到历下区锦屏家园小区西出入口进行现场督查。临近中午时分,出入小区车辆、人员较多,几名社区值班人员忙碌着测体温、登记信息。“几个人一个值班班次?”“进出人员都要测体温吗?”王忠林问道。“我们7个人一个班次,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进出人员都要接受体温检测,不测体温不让进。”一名值班人员回答。王忠林叮嘱说,你们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一定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切实保护好居民健康安全。

  11时36分,王忠林随机来到历下区华森碧云天小区。小区门口的测温点十分忙碌,进出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王忠林与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就防控情况进行交流,“你们几个人值班?这个小区有多少住户?”“我们五六个人值班,小区有326户住户。”“测温有没有发现发烧的?发现了以后怎么办?”“到目前没有发现,如果有体温异常的我们会进行反复核对,确认无误就立刻联系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到场处理。”王忠林说,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大家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广大居民站好岗、守牢防线。

  零售药店是重要的疫情防控点位和防控物品销售平台。11时42分,王忠林来到位于窑头路的漱玉平民药店进行督查。王忠林向身着防护服的销售人员详细询问了治疗发烧咳嗽药物销售、口罩预约订购等情况。“口罩多少时间进一次货?”“目前都由药店仓库统一配送,市民预约成功后到店里取货。”“之前发热病人来购药都有什么流程?”“先量体温,再实名登记信息。”王忠林说,药店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防控措施落实务必从严从细。药店工作人员一定要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要及时上报。

  11时58分,王忠林来到位于历城区的某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该处隔离点有90多个房间,已接纳多批需要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王忠林看望了负责隔离观察的一线医护人员,详细询问隔离点管理、医护人员值班等情况。王忠林说,对有关人员进行必要的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传染扩散的必要措施。医护人员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休息轮转,同时要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总指挥)蒋晓光参加活动。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