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今天有雨雪大风寒潮

2020-02-14 07:42: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2月13日讯 全市小到中雨转中雪局地大雪,最大7级东北风,最高气温降幅19℃,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雨雪大风降温将于明天来袭。市气象台今天11时30分、11时45分先后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和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和有关部门注意。

  今天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近24小时最高温度为20.7℃,最低温度11.4℃,均为立春以来最高点。各监测站点中,高新开发区站点最高温度全市最高,达到23.3℃,最高温度20℃及以上站点达到65个。阳光和煦,气温逐日上升,你是否已恋上了这春天般的温暖?

  别高兴得太早了!一次明显的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即将抵达,给我市带来小到中雨转中雪局地大雪、最大7级东北风和最大幅度19℃的剧烈降温。

  根据市气象台今天11时30分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4日凌晨到下午我市有小到中雨,降雨量8~15毫米;14日傍晚自北向南逐渐转为降雪,全市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降雪量3~5毫米,15日早晨降雪结束。降温方面,14日最高气温11℃,下午开始气温将明显下降,15~16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2℃,最高气温降幅达16~19℃;15日最低气温-6~-4℃,16日最低气温-9~-6℃。同时,14日下午到夜间还有4~5级阵风、7级东北风,15日白天风力逐渐减弱到3~4级。

  由于此次天气过程雨雪明显,降温幅度很大,并伴有大风天气,冷空气影响时间长,市气象台随后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和有关部门注意防范:

  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尤其要照顾好老、弱、病人;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寒潮防范工作;相关单位、企业要及时对牲畜、家禽和热带、亚热带水果及有关水产品、农作物等采取防寒措施;市民和相关部门、单位注意做好防风工作;同时做好清雪除冰准备工作。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