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寨街道“对接单”架起防控专线

2020-02-14 07:48: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晔然 通讯员胡有燕

责任编辑:田艳敏

  “您好,请填写一下赴高新区企业务工的对接单,并请您所在单位盖章,下班时交回检查站方可入村。”2月12日,章丘区高官寨街道新黄社区检查站工作人员对社区内外出务工人员逐一检测登记。“可千万别小瞧了这张对接单,没有它可是进不了社区回不了家的。”工作人员说。

  高官寨街道毗邻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和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辖区内新黄社区及周边村庄常年在高新区务工人员较多,随着企业复工开工,如何缓解企业用工紧张,实现群众复工需求,又如何确保社区、村居内群众安全,让大家放心、安心,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开工齐头并进,是街道面临的一个难题。

  为此,街道紧急梳理各村居在外务工人员信息及需求,安排专人对接高新区、机场,最后商定启用每日“对接单”,以“人员在哪里,哪里来负责”压实双方的防疫责任,合力管控。

  361张“对接单”详细记录了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健康状况、进出村时间,出门前需要社区盖章,回村前需要本单位盖章后统一收回,方可入村。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小小“对接单”,不仅缓解了企业用工短缺,满足了外出务工人员的生活需求,更是将疫情防控在一定范围内,让社区检查站、各支部充分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动态,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作者:时晔然 通讯员胡有燕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