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边祥慧到天桥区调研督导

2020-02-15 06:47: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 郭歌)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总指挥)边祥慧来到天桥区,深入街道社区和生产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方面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要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力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增长。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提高产品科技含量,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做优做强。

  边祥慧先后来到南村街道工人新村中街疫情监测点、南村西社区,听取相关人员对于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边祥慧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重要防线的作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紧上加紧、严上加严,增强责任意识,用智慧化、网格化手段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真诚为民服务,采取务实管用、贴心到位的措施,确保社区居民健康安全和生活需要。

  随后,边祥慧来到时代总部基地,详细察看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期间,边祥慧仔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她指出,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加快企业复工和项目建设进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应对,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重要使命。要继续加大招商宣传推介力度,实行精准招商定点招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边祥慧实地察看企业有关科研、试制生产线,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于企业疫情防控及产品技术发展现状的汇报。她强调,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开拓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希望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采取最严格防护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