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路街道织密疫情防控网、力保企业复工复产 党建引领做好城市坚定“守卫者”

2020-02-15 06:47: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敏 通讯员 赵亮

责任编辑:颜甲

  “来吃口热乎饺子吧,你们从大年三十就没放假,一直吃方便面,这怎么行?”2月12日,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建鑫社区72岁的老党员郑长忠拉着社区书记宋景峰的手,执意为他送上热气腾腾的水饺。面对疫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连日奋战,郑长忠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便和老伴亲手包了水饺送来。

  这是山大路街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山大路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党政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全体工作人员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以自己血肉之躯,铸就疫情防控钢铁长城,成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坚定的守卫者。

  党员先锋做表率 冲锋在前显担当

  在山大路街道疫情处置工作组成立大会上,党工委书记刘磊向街道全体党员发出号召:“疫情防控,党员在前;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山大路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立即建立起一个个党员先锋岗,组建起一支支党员冲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永葆军人本色,冲锋在前,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人在阵地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百花公园社区书记张传金,是一位在战场上荣立过二等功的老党员,面对新战“疫”,他全力以赴:反复巡查辖区内各疫情监测点、汇总整个社区人员摸排情况、带领工作人员卡口值守、帮助隔离人员安全度过隔离期……就是有了张传金这样的老书记,社区党员工作才有了标杆,群众才有了战胜疫情的底气。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卫计科李娜亮出党员身份,“白加黑”“5+2”成为了她工作的日常,摸排信息汇总、消杀协调调度、人员台账梳理、防控信息上报……在工作岗位上,李娜用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在山大路街道,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已成为常态,防控工作进行到哪里,红旗就插到哪里。群众看到党组织、看到党员就有了信心。党员先锋充分激励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他们纷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仅仅在洪北社区,就有5人在防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群防群控织密网 严管严守显成效

  面对疫情,山大路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三委”、志愿者团队连同社区物业、居民楼道长、网格员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全部进入社区网格,落实工作责任,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好外来人员、车辆排查、体温监测等工作,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街道社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黑板报、宣传栏、LED、横幅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居民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新媒体方式及时转发疫情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知晓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山大路街道辖区内各个居民小区全部设置疫情监测点,严格按照“十个一律”进行管控,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带班到各个社区、检测点督导,充分利用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社区热心党员群众三支队伍,群策群力,确保防控力量向一线聚集、资源向一线汇集、关爱向一线传递,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返岗复工全服务 保驾护航有温情

  随着辖区企业逐渐返岗复工,山大路街道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复工企业的生产和安全。街道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整体部署,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人力保障、物资保障等全部做出预案,向辖区各企业发放“复工企业明白纸”,提醒企业有序复工不忘疫情防控。

  同时,街道注重因地因企施策,分类分批有序复工,涉及民生企业优先复工,并对中小微企业加大租金减免力度,同时加大电商奖补力度。山大路街道把辖区所有企业复工生产纳入监管范围,加强保障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树信心、减损失、渡难关,确保街道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山大路街道所有参战的一线人员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在疫情肆虐的狂风骇浪中,山大路街道所有工作人员坚定不移、决不低头,誓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满腔的热血铸就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成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坚定的“守卫者”。

  (本报记者 张敏 通讯员 赵亮)

作者:张敏 通讯员 赵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