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城管局严密筑牢“防疫墙”全力把好“复工关”

2020-02-15 06:52: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 刘会芬 任尚海 姜广鑫

责任编辑:颜甲
平阴县城管局严密筑牢“防疫墙”全力把好“复工关”

执法人员对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刘会芬 任尚海 姜广鑫)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企业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平阴县城管局严密细致地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商户宣传引导、社区执勤执守等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据了解,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管理企业查看情况,向1家建筑渣土再生利用公司和4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下发《抗击新冠肺炎管控期间工地用工、复工通知》,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专人靠上,拉出问题清单,协调帮助解决。同时,对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巡查,对复工时间及人员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统计,督促各企业认真做好生产、办公、宿舍、食堂等场所的消毒防护和环境卫生,密切监测职工健康状况,减少聚集性活动,有效预防和妥善应对疫情发生。

  平阴城管当好防疫“守门人”,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对节后陆续营业的沿街商户加大宣传力度,发放《关于实行“十个一律”加强村居疫情防控的通告》200余份,引导他们对经营场所按时进行消杀、清洁,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公安部门,对公园、广场、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避免群众聚集。同时,帮扶社区执勤执守。锦水城、盛世兰亭、时代瀚城等6个小区执勤的工作人员保持毫不松懈、连续作战的状态,对小区内企业复工返岗人员进行摸排和登记的同时,更加严密细致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李娜 通讯员 刘会芬 任尚海 姜广鑫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