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疫情当前,警娃们“一夜长大”

2020-02-15 14:59: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

责任编辑:尹昂

  疫情当前,警娃们“一夜长大”

画出“内心世界”

疫情当前,警娃们“一夜长大”

  写出“爱心宣言”

疫情当前,警娃们“一夜长大”

  做出“丰盛大餐”

  成长的过程中,每个孩子都离不开父母的陪伴,可生长在济南的“警娃”们,却比同龄玩伴少了许多“儿童强不睡,相守夜欢哗”的家庭之乐。在这个超长“寒假”,他们的父亲或母亲放弃休息,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而警娃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坚定地支持着爸爸妈妈的选择,期盼着他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画出“内心世界”:

  你们打败怪兽后早回家

  最近这段时间,5岁半的萍萍“知道”爸爸妈妈正在进行一场“大战”,对手是一个看不见、摸不到的“病毒”怪兽,于是她每天按时在网上学习画画,把想给爸爸妈妈说的话都用彩笔画了出来,在元宵节当天,悄悄留给很晚才回家的爸爸妈妈,希望他们能打败“病毒”怪兽、早日回家。

  萍萍的爸爸孙润宇是天桥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就一直驻守在天桥收费站检测点,经常连夜作战,连续几天只能在中队休息;妈妈张媛媛在距家30公里的高新区章锦街道应急办工作,每天同样战斗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元宵节当晚,他们回到家,看到萍萍留下的“手绘礼物”,不禁感动又欣慰。

  ●写出“爱心宣言”:

  我会好好守住家

  8岁的小女孩李冯源就从小就很懂事。她的妈妈冯佳是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负责人,爸爸李强是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为应对疫情,妈妈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在单位加班,为一线警力提供精准的研判数据和调度指令;爸爸也在疫情防控一线挨家挨户落实工作,掌握疫情动态。而李冯源则“别无选择”地被直接送到了姥姥家。

  “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他们逆风而行,是因为有一份在疫情前线永不退缩的使命和担当。我会好好守住你们想回却回不来的家,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赢,中国加油!”李冯源亲手制作了写有“爱心宣言”的粉红色心形卡片,为爸爸妈妈加油打气。

  ●做出“丰盛大餐”:

  我来为你们做饭

  与之前的几位警娃相比,10岁的李博远已经算是个“小男子汉”了。爸爸李文伟是槐荫交警大队疫情防控突击队员,一直坚守在京沪高速济南西出口的检查点;妈妈张继红在物业公司工作,疫情期间每天都要参与大量的疫情协查和防控任务。

  那么小,却努力让自己“像个大人”。看到爸爸妈妈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李博远也想着做点什么为他们分忧,毕竟自己也是“小男子汉”了。爷爷奶奶都在外地,独自在家的李博远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自己,就趁着爸爸回家短休之际,跟着学会用煤气灶煮饭,可以自己在家解决吃的问题,让爸爸妈妈安心在一线抗“疫”。随着“厨艺”的日益精进,现在的李博远已经可以给早出晚归的爸爸妈妈做一顿“丰盛大餐”了。

作者: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