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之后好大雪 银装素裹美泉城

2020-02-16 06:46: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李欢

立春之后好大雪 银装素裹美泉城

2月15日,一夜降雪过后,泉城披上了洁白的外衣。(本报记者 崔健 摄)

2月15日讯 昨天夜间,一场中到大雪如约而至,让济南再度成为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今天济南北风劲吹,寒意袭人。未来几天,济南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将缓慢回升。

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4日凌晨至今天凌晨,我市迎来一场雨雪、大风、降温过程。昨天傍晚后,全市各区县降雨陆续转为降雪,纷纷扬扬的雪花一直到今天凌晨才停下,全市普降中到大雪:大部分地方达到大雪量级,其他地区中雪。积雪深度:市区6厘米,长清、章丘、济阳3厘米,平阴1厘米,商河4厘米,莱芜、钢城无积雪数据,可能未形成积雪。

为何立春之后还下了一场如此大的雪?据气象部门解释,主要原因是隆冬时节虽然冷空气频繁且强度大,但水汽条件较差,所以华北地区往往难觅雪的踪影。而到了立春时节,暖湿气流活跃起来,更容易将水汽输送到北方,丰沛的水汽遇到强冷空气,给北方带来了更大的见雪机会。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