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业记者随医疗队出征 全程记录战“疫”感人故事

2020-02-16 06:48: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邱天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报业记者随医疗队出征 全程记录战“疫”感人故事

宋吉男妻子到机场送行。

  2月15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一批、济南市第七批医疗队出征湖北。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宋吉男随队赴前线采访,全程记录我市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战“疫”的感人故事,践行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宋吉男表示,上午9点多接到通知,家人第一时间帮自己把行李准备好。济南报业集团领导到家送行时,对宋吉男敢打敢拼、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肯定,并叮嘱他在前线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这些天一直在采访的一线,都是我为他们送行,今天是我到前线,既激动又兴奋,有报社领导和同事大后方的关心和关爱,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

  其实宋吉男是位“湖北姑爷”,妻子汪清荣是湖北襄阳人,结婚十多年,宋吉男不知去过多少次湖北,可他深知,这次与之前的每一次都不一样。“感觉自己肩上扛着沉甸甸的责任,有一种使命感。”他希望能通过手中的镜头和纸笔,把前线每一个瞬间都记录下来,第一时间向全市人民发回医疗队救治的信息,讲好援助湖北的故事,充分展现山东、济南医护人员的风采,圆满完成报道任务,为战“疫”留下弥足珍贵的历史记录。

作者: 邱天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