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业记者湖北亲历:夜抵黄冈,感受暖心的关爱、发现熟悉的地名

2020-02-16 08:17:3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宋吉男

责任编辑:李欢

  15日晚10点,记者随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湖北黄冈。

  队员们的到来,打破了夜的寂静,酒店门前很快出现了当地几位抗“疫”工作人员。紧接着,欢迎队员们的口号很快响起一一“欢迎到黄冈、你们辛苦了....”,伴随口号声的还有真诚的阵阵掌声。

  此时入住零手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省疾控中心刘文杰副主任医师住在8832号房间、记者的对门。刘文杰很热心,指导并帮着记者落实必要的消毒措施。

  消毒用品就在进门处,有消毒液,有专用手消毒液,有洗手液。在这些消静用品包装上,记者看到了两个熟悉的地名:日照、德州。日照的是消毒液,“酒精度: 75%vo1;净含量: 480ml”;德州的是专用消毒液,“适用于卫生手和外科手消毒”这些用品可能是我们山东前期支援过来的。

  在记者盯着消毒用品看时,刘文杰已经帮着记者做好了房间内的消毒工作,并为记者划分出了安全区等区域。“防护和消杀,在这种情况下是确保其安全必不可少的!”帮记者忙消毒工作,刘文杰再一次叮嘱记者日常注意事项。

  此刻记者心中满是感激。正如全面负责我省授助湖北医疗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生线相关工作的山东省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总领队左毅在迎接我省第11批投鄂医疗队队员时所说的那样——此刻,我们是一家人。

  的确,从抵达湖北、抵达黄冈的那刻,记者就一直有到家的感觉。

  (宋吉男 发自黄冈)

作者:宋吉男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