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格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 秦传滨到历下和槐荫督导检查

2020-02-17 06:44: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晓群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16日讯(记者刘晓群)今天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到历下区、槐荫区督导检查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

  秦传滨先后来到历下区龙洞街道奥体西苑社区、燕山街道和平路北社区、建新街道解放路社区,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前卫街社区、营市街街道营市西街社区、段北街道闫千户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网格化管理情况,现场查阅了社区网格基础数据情况,认真听取了多名社区网格员工作情况介绍。

  秦传滨指出,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广大网格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疫情是对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的全面考验,要认真总结经验不足,并以此为契机不断补短板、强基础,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体系,真正让网格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坚实基础。要科学规范、全面合理设置城乡社区网格,坚决纠正网眼过大、分级过多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网格界限、人员职责,完善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运转方式,确保网格管用能用实用。要坚持专职化、专业化的方向,采取有效措施选齐配强网格员,扎实做好“双实信息”采集,做到网格内信息了然于胸,真正成为数据全面的“消息树”。要建立健全网格员考核评价体系,建立网格员工作实绩档案,综合运用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方式,及时表彰奖励在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纠纷调解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网格员,充分调动广大网格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让网格化管理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治理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方式。

作者:刘晓群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