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家里的孩子们也是守护“逆行者”

2020-02-17 06:58: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杨雪 通讯员解宏涛

责任编辑:颜甲

  “家有俩娃,白天有老人帮着带还好点,晚上两岁的儿子找妈妈,我就告诉他妈妈在电视上打‘新型冠状病毒怪兽’呢。但时间长了,孩子越来越不好哄了。”赵岩是莱芜区审计局的机关干部,习惯了长期在外搞审计的他,晚上在家里当“奶爸”,还真有点不适应。

  赵岩的妻子韩海荣是济南市莱钢医院神经外科肛肠病区的主管护师。正月十五晚上,赵岩送妻子去医院上夜班,路上妻子告诉他自己报名参加了援鄂医疗预备队。

  正月十六早晨7:30,韩海荣接到通知,已成功入选山东援鄂医疗队,而且当天就要出发。赵岩和韩海荣的父亲都是党员,对她的举动都十分支持并感到自豪。

  “放心去,家里有我。”赵岩接过韩海荣怀里的孩子,帮着妻子收拾行李,随后韩海荣第一时间去参加了院感防护培训。目前,韩海荣所在的第八批山东援鄂医疗队已进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知道妻子在前方辛苦,赵岩在完成单位交办任务的同时,尽力稳固后方,看好孩子,让妻子放心。“这段时间,我们基本上不主动跟她联系,怕耽误她工作,等她忙完的时候会主动联系家里。”赵岩说。

  现在,赵岩基本上适应了晚上当“奶爸”的日子,孩子们现在最爱看的电视节目就是疫情方面的新闻报道,他们知道妈妈在那里上班,正在打“新型冠状病毒怪兽”,打赢了就给他们带回好多玩具当“战利品”。

  知悉情况后,莱芜区审计局领导班子也第一时间到赵岩家中看望慰问,叮嘱赵岩遇到困难随时向单位反映,大家共同解决,让战斗在一线的韩海荣安心、专心工作。(本报记者刘冰玉 杨雪 通讯员解宏涛)

作者:刘冰玉 杨雪 通讯员解宏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