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徐家河社区“七严”构筑“安心家园”

2020-02-17 06:58: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责任编辑:颜甲

  “请做一下登记,您拿好票,凭票才能回社区,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2月14日,记者在张家洼街道徐家河社区西门看到,从社区出来的居民都领到一张红色的小票。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张红色的小票是小区居民出入通行门票。为有效减少小区居民外出次数,出入证一户只发一张,而且两天才发一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徐家河社区各个出入口都加强人员监测排查,做到“逢进必查,逢出必检”。对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出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出现发热者进行登记,指导他们到辖区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并及时上报人员数据。

  徐家河社区属地管理的小区有4个,常住居民6000多人,商铺较多,人员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所以徐家河社区的疫情管理特别严格。“就算是社区常住居民,你三天没回来住过,也不能让你直接进社区,我们必须搞清楚你这三天去了哪里,否则你是进不了小区的。”徐家河社区党建办公室主任王敦明说。

  2月5日起,徐家河社区全面实行临时封闭措施,执行“七严”管理,严控居民出行、严控小区出入、严控公共场所、严控人员聚集、严格主体责任、严格重点管理、严格执行纪律。

  临时封闭管理措施实行以后,整个小区只保留1个出入口,其余出入口全部封闭。在各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所有居民凭出入通行证进出小区,门岗不得随意放行,外来人员及车辆严禁入内。规定具体时间内允许每户一位居民外出采购,并做好出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今年春节,徐家河社区工作人员一天假也没休,从大年初一开始,党员带头,130多个职工全员上班,分工负责,宣传员到各家各户发放疫情防控手册,社区消毒工作队每天对辖区居民楼、街道、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确保社区环境卫生安全,社区“两委”干部一天一轮,24小时值班。

  “看到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许多居民都积极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不少志愿者也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支持社区疫情防控,构筑起了党员+群众+志愿者的坚强堡垒。”王敦明说。 (本报记者刘冰玉)

作者:刘冰玉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