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又有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02-18 06:38: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李雪梅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邱天李雪梅)今晚,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四批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四批共13名患者康复出院。

  两名康复患者均为男性。其中一名患者32岁,济南市槐荫区人,1月19日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1月26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另一名患者3岁,济南市槐荫区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2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医院根据诊疗方案分别给予抗病毒、抗感染、营养支持及中医药综合治疗,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病情迅速恢复,经专家组会诊,达到出院标准,于今天出院。患者出院后,还将在家进行为期两周的居家隔离。

  根据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信息发布,2月16日12时17日12时,济南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7例,解除重症病例1例。

  截至2月17日12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现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市中区28例、天桥区4例、历下区5例、历城区4例、槐荫区1例、长清区4例、章丘区1例。现有疑似病例15例,均已隔离治疗。

作者:邱天 李雪梅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