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同舟共济渡难关 莱芜高新区企业界伸援手

2020-02-18 07:19: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刘华

责任编辑:尹昂
众志成城抗疫情 同舟共济渡难关 莱芜高新区企业界向湖北伸援手

企业捐赠仪式现场新时报记者刘华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连日来莱芜高新区辖区企业主动担当,纷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截至目前,莱芜高新区企业界已进行了两次捐赠,共有33家企业参与。

  1月31日,莱芜高新区企业界向武汉疫区捐赠仪式(第一批)举行。济南兴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金精锻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山歌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盖伊尔智能电气有限公司、诚成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等区内7家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仪式,此次捐款共计人民币241.5万元。

  捐赠仪式上,济南兴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宗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兴宇集团决定捐款100万元,为国家尽绵薄之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此次捐赠,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总经理杨亭告诉记者,在泰禾生化捐助的这100万元里面,有董事长杨东自掏腰包的50万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泰禾生化全体职工祝武汉患者早日战胜疫情,康复出院。”杨亭说。

  “多年来,我们公司一直和相关部门合作,每年都会开展公益资助活动,尽我们的社会责任。这次捐助的65000元善款,其中有15000元为企业职工自发筹集,祈愿疫情早日结束,疾者早日康复!”山东山歌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高相伟表示。

  2月15日下午,莱芜高新区企业界再伸援手,举行向武汉疫区第二批捐赠。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农商银行、山东日昇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等辖区内26家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莱芜农商银行党委书记何继军说,大疫当前,疫情就是命令。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了10万元物资,希望能为防疫工作贡献一点微薄之力。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疫区捐献了100万元。在捐赠现场,副总经理李敬表示,当前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个朗进人的心。公司发起了爱心捐助活动,为湖北人民助力,为中国助力。

  得知口罩相对紧张,山东日昇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林林千方百计从日本购得了1万只防护口罩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石林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

作者:刘华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