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4.1级地震震中位于归德街办辖区 原震中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2020-02-19 07:05:56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 付晓峰)今天17时07分,济南市长清区发生4.1级地震,震中位于归德街办辖区。市地震监测中心与国家和省地震局进行联合会商,经专家研判,综合分析认为:原震中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17时07分在济南市长清区发生的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6.47度,东经116.64度。地震发生后,市地震监测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按照地震应急预案要求到岗展开工作,第一时间组织震情会商,并与国家、省地震部门进行联合会商。同时,市地震监测中心派出现场工作队赶到震中区域,省、市地震部门研究测震台分布区域,围绕曹楼村架设4个流动台。他们还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济震微讯”及媒体对有关情况进行公开,对相关不实信息进行辟谣。据介绍,市地震监测中心将密切追踪地震序列和区域震情发展,对震后趋势做出跟踪判定。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