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头小区3栋居民楼正式解除封闭隔离

2020-02-19 06:58: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李冬阳)2月18日14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根据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2号文件精神,窑头小区4号、26号、31号3栋居民楼正式解除封闭隔离。

  为做好3栋居民楼14天封闭隔离观察期内的防控工作,历下区姚家街道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防控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人员摸排、沟通联络、防疫消杀、服务保障、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坚决斩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

  街道实施联防联控,建立“双单元长”制度,全面做好居民物资供应、情绪疏导等工作。制定严格排查措施,充分发挥好村“两委”、单元长、物业人员熟悉情况、熟悉人员的优势,持续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做好健康登记,落实好居家留观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严格执行封闭隔离措施,包括严格落实人员和车辆进入询问登记、体温测量等措施,在重点部位安排人员24小时巡逻、盯守,避免防控漏洞。坚持每日定时对公共区域环境和设施设备进行专业消杀消毒处理。

  疫情无情人有情,街道坚持细致温情服务,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了解群众需求,征求群众意见,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为此,街道专门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承担起居民蔬菜、粮油、药品等物资保障、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和人员统计等工作。队员们克服困难,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服务保障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权威信息,随时解疑释惑,让居民了解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邀请10余名专家组成心理援助小组,对居民进行多种形式的心理疏导,帮助群众消除恐慌心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李冬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