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人就是我的亲人 “爱涌泉城 暖心家园”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2020-02-20 07:40: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伟 摄影:陈长礼

责任编辑:高原

你的家人就是我的亲人 “爱涌泉城 暖心家园”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参与活动车辆停在济南报业大厦楼前广场。(本报记者 陈长礼 摄)

  2月19下午,在济南报业大厦楼前广场,10辆崭新的出租车一字排开,车前的“爱心车贴”格外鲜艳亮眼。在整个疫情期间,他们将为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家属提供免费用车服务,这标志着“爱涌泉城 暖心家园”关爱一线医护人员行动正式启动。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体国人的心。我市先后派出7批、127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奔赴疫情防治的最前沿。对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疗队员来说,家人是他们最牵挂的人。

  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发起,济南市医养健康产业协会、“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泉城义工与我市爱心企业、志愿者携手推出“爱涌泉城 暖心家园”关爱驰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特别行动,从医疗物资到生活用品,从交通支援到学习辅导,为一线医护的后方家属们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

  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与爱涌泉城公益联盟发动爱心企业为医疗队员家属定向提供各类医疗和生活物资。澳勘(山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敏带来两台医用净化器,“报业集团和医养健康产业协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既感动又欣慰,一方面为一线医护人员和他们家人们的付出而感动,另一方面也为自己能为战‘疫’奉献出微薄的力量感到欣慰。”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发起这项公益活动,我们非常乐意参与。”山东润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建勇告诉记者,公司捐助了1吨84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为防疫一线单位和一线医护人员定向捐助1吨84消毒液。“医疗队员无私奉献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希望在疫情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击疫情添一份力。”公司市场部经理常新群说。

  免疫诊断试剂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邵建波在多次捐赠口罩等防护用品之余,还积极联络山东利蒙药业有限公司为医疗队员家属提供了羊奶多维营养粉等生活物资。邵建波说:“尊重医护人员,关爱医护人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活动发起单位之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尤其是庞大的发行队伍每天奔波在各个社区投递报纸的独特渠道,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暖心物资送上门服务。

  此次活动中,强生、越驰出租公司“青年文明号”泉城义工关爱车队为我市出征队员家属提供7×24小时关心关爱用车服务。“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无私无畏、冲锋在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尖刀作用,是最可爱、最可信、最可依靠的人。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们的家人做好保障。”强生、越驰出租车公司总经理马英杰说。

  同时,针对医疗队员子女的教育问题,泉城义工志愿者将为他们提供网上一对一教育及心理辅导等服务。“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我们行动起来,战“疫”不停,关爱不止,全力保障好一线医务人员的‘大后方’。”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城义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赵言民说。

  在活动现场,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卫健委、济南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为爱心车辆一一贴上“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特别行动”的车贴,为他们的爱心点赞,勉励他们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做好服务保障。

作者:时伟 摄影:陈长礼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