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山东苏宁双线渠道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为市民打造安全“云购物”环境

2020-02-20 08:55: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林 摄影:王锋

责任编辑:高原

疫情之下山东苏宁双线渠道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为市民打造安全“云购物”环境

  2月18日,消费者在苏宁易购门店选购手机。(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锋摄)

  在当下举全社会之力抗击疫情之时,保障民生是重中之重。当宅在家里成为居民的生活常态,如何购买到新鲜、安全的食物,成为每个家庭操心的问题。对此,山东苏宁易购第一时间响应,充分利用全场景布局,通过线上苏宁易购平台,线下家乐福、苏宁小店等,双线渠道保障民生物资供应,让广大消费者体验“足不出户,便捷购物”的云购物。

  全员在线保障健康购物环境

  面对疫情,苏宁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张近东董事长领导的防疫工作小组,在武汉一线设立支援团队,并拨付专项基金用于相关物资捐助。截至目前,苏宁在捐款捐物、免费服务、抗疫支出等各方面累计总投入超过10亿元。春节期间苏宁12万员工坚守一线,实行24小时送达服务,保障百姓菜篮子。

  2月9日上午,山东苏宁易购总经理左涛介绍,济南的苏宁小店社区店、苏鲜生、家乐福和一半多电器店一直在坚持营业。为了保障顾客和员工安全,苏宁采取多项措施:工作人员全员戴口罩测体温上岗,对人员可触及之处全部反复消毒。“每天进入大厦办公的人数,也是经过后台系统严密计算过的。”苏宁门店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想要进入苏宁易购门店,不但要测量体温,还需要登记包括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在内的具体信息。

  为满足顾客足不出户购物需要,山东苏宁近3000名员工随时在线为消费者提供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一小时到家服务需求大幅增长

  疫情期间,市民最大的需求还是生鲜百货。苏宁门店可以辐射周边商圈和小区,在疫情期间,通过门店线上小程序和APP,如通过苏宁云店、苏鲜生、家乐福小程序或苏宁易购、苏宁小店APP,实现门店3公里范围内购买生鲜百货一小时送达到家,真正全方位实现“云购物”。

  据了解,济南家乐福解放桥店一小时到家服务需求大幅增长,近一月到家业务订单量增长近3.2倍。面对订单量激增的情况,家乐福迅速启动“跨界共享员工”项目,山东苏宁各产业调派数名员工,重点支援到家业务的拣配服务,确保市民生活的日常需求。

  据悉,今年,苏鲜生将全部用家乐福的供应链,供应商和货品都和家乐福一样。“生鲜、水果、蔬菜都和家乐福全面融合,线上线下全面融合。”一场直播卖出100多万元家电

  除了一小时达方便市民日常生活,在购买家电方面,苏宁易购推出“超店播计划”,25万名终端员工上线直播,使足不出户、家电到家成为一种可能。2月14日,山东苏宁做了一次海信产品的直播秒杀活动,卖了将近500单,成交额100多万元。

  “超店播计划”只是苏宁易购离店购物的举措之一。针对中高端消费者,他们还有苏宁V购服务。“如果消费者想买一套家电,在苏宁易购APP预约V购,约定好时间后,不想到店购买,就可以单线联系专业导购员去消费者意向的品牌柜台,了解其需求,向其介绍产品。价格和活动力度,与进店购买是一样的。”对于没有时间看完2小时直播的消费者,想买哪个品牌的产品,就由相应专柜的导购员负责直播介绍,在线或通过添加微信直接购买。

  左涛说,这场疫情也会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市民购买家电的方式。离店销售将会成为生活中一个常态化的购物渠道。

  物流无接触配送保证交付安全

  2月18日,苏宁方面表示,疫情期间,苏宁物流与苏宁小店协同,围绕3公里即时配送组建配送保障小组。

  据了解,济南市区几乎所有苏宁快递员一直在岗,确保配送时效的同时,最大程度上减少接触风险。山东苏宁物流的仓储、分拨、运输、快递等一线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和实行健康监测,并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苏宁物流坚持每一道关卡责任到人的政策:给每一件包裹贴上一张“快递安心卡”,标明接触此快件工作人员的岗位、姓名以及当日体温,并标明所有经手人在工作过程中已全程佩戴了口罩,从每一个环节保证安全性。快递员在配送过程中,可电话联系用户确认收货方式,优先将包裹投递自提柜,其次将包裹放置指定位置,快递员通知用户自行取快递。

  针对苏宁帮客上门安装、清洗维修等服务,苏宁物流要求服务工程师都佩戴口罩,务必减少与用户的近距离互动。

作者:杜林 摄影:王锋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