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文明在行动】曾在武汉当兵22年他捐款万元支援战疫

2020-02-20 12:40: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云龙

责任编辑:高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历城区自然资源局在全体党员中号召身体条件较好、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湖北人员接触史的20名党员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现任济南市历城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的张乃仁是突击队中年纪最大的队员。

  张乃仁积极组织历城区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有关方案,积极带头参加社区党员疫情双报到工作,并带头进行值班执勤。结合“双报到”所在社区历城区洪北社区实际情况,积极发挥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协助社区发动党员及群众通过党员学习微信群、居民通知群、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开展外地来济尤其湖北来人的严格排查,利用实时关注、实时调度的形式不间断搜集排查数据信息,做到准确上报,并及时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及历城区疾控中心值班电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乃仁积极报名参加历城外来人员安置指挥部的工作,虽然在参加值班值勤的人员中他的年龄最大,但他坚持以身作则、认真履职,克服气温低、时间长等困难,死盯岗位不松懈,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持在历城区外来人员分流服务站连续值班8天,做到严格按程序登记,热情服务。

  武汉是张乃仁当年当兵的地方,在这里,他度过了22年的军旅生活。作为曾经参加过1998年抗洪并荣立过二等功的老兵,在背负贷款、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他在得知武汉形势严重后,毅然决定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武汉捐款一万元。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云龙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