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又有一名患者康复出院

2020-02-21 06:38: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李雪梅 通讯员 石晓红 张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 刘文 李雪梅 通讯员 石晓红张莹)今天中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男性,32岁,长期居住于武汉,1月23日自驾来济南。2月6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医院根据诊疗方案分别给予抗病毒、抗感染、营养支持及中医药综合治疗,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病情已恢复,经专家组会诊,达到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根据国家规定和有关标准,患者出院后,还将继续在家进行两周的居家隔离。

  根据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信息发布,2月19日12时-20日12时,济南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截至2月20日12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治愈出院17例,现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市中区28例、天桥区4例、历下区5例、历城区4例、槐荫区1例、长清区4例、章丘区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均已隔离治疗。

  相关新闻

  6例外市转运患者出院

  2月20日10:30,我省集中收治的6名外市新冠肺炎患者在山东省胸科医院治愈出院,他们均为外地转运患者,分别来自德州、泰安以及淄博。其中,一位怀孕三个半月的患者经过中医药治疗后达到治愈出院标准。

  本次出院的6位患者均为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经过8天治疗后均达到治愈出院标准。当天,来自三地的救护车一早赶到济南,分别将6位治愈患者带回本地。

  山东省胸科医院副院长刘风林说,6名治愈患者中有4名要求捐献血浆,为其他患者的治疗提供便利。

  山东省胸科医院为我省10家定点集中收治医院之一,负责德州、泰安、淄博三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自2月11日起,3天内收治60名新冠肺炎患者。 (本报记者李鹏)

作者:刘文 李雪梅 通讯员 石晓红 张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