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的他们很美!央媒点赞决战“疫”线的济南报业人

2020-02-21 08:15:0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于脑后,坚守新闻一线,将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全市;他们走进定点医院和急救中心采访,在留观安置点直播;他们深夜采访商超备战生活物资情况,增强市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他们逆风而行的身影还出现在车站、机场、高速路出入口等交通枢纽,出现在社区、村镇和应急物资生产工厂……他们有这样一个共同的名字——济南报业人。

  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报业网、党报头条客户端等中央级新闻媒体刊登报道,为决战“疫”线的济南报业人点赞。

  人民日报客户端:到一线去,到现场去!“逆风而行”的身影最美

“逆风而行”的他们很美!央媒点赞决战“疫”线的济南报业人

  人民日报客户端在报道中说:新闻记者的使命,决定了济南报业人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奔赴新闻的路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济南报业人重任在肩、逆行向前。

“逆风而行”的他们很美!央媒点赞决战“疫”线的济南报业人

  大年三十那天,疫情陡然紧张。全市上下紧急动员行动,市里主要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为了第一时间将防疫决策部署全方位报道出去,济南日报成立了疫情防控时政报道小分队,王端鹏、陈长礼、王彬、范良、鹿振林、张茜、范俐鑫、张宪政、张一等记者,24小时蹲守在龙奥大厦、南郊宾馆等省市疫情报道最前线,多次跟随市领导到一线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的情况。通过时政记者的实时报道,广大市民群众能够感受到:济南防控工作中,领导干部冲在最前线,防疫决策落在最实处,众志成城动员最广泛,临场应变抢在最及时,阻断传染抓住最关键。这些信息通过及时的报道,坚定了全市战胜疫情的决心,稳定了应对处置的军心, 增强了打赢阻击战的信心。>>>点击阅读人民日报客户端详细报道

  中国报业网:舍小家,为大家,以行动践行职责与使命

“逆风而行”的他们很美!央媒点赞决战“疫”线的济南报业人

  中国报业网在报道中点赞说:“勿忘人民”,这是著名记者穆青生前的肺腑之言。济南报业人正是这样,默默无言舍小家,义无反顾为大家。

“逆风而行”的他们很美!央媒点赞决战“疫”线的济南报业人

  新婚燕尔的赵尚梅,比任何人都更加期待春节的到来。爱济南经济新闻部记者赵尚梅做一线记者8年,这个春节因新婚对她有着特殊的意义。赵尚梅年前就请了婚假,正月初十返回工作岗位。谁知计划不如变化快,一切都因疫情而改变了。大年初一,她尝试“说服”家里,取消初五亲朋好友的“送亲”。话一出口,就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大年初二,她再次尝试,以当前的疫情形势十分严重为切入口,总算说通了一家人。大年初三,赵尚梅和丈夫分别从临沂、聊城老家赶回济南。“回济南就是要上‘战场’。”回到济南那一刻,属于她的战“疫”故事就开始了——到人流密集的商超直播全市战“疫”物资储备情况、牵头采写《济南温情相约中外客商:防疫,我们严阵以待;招商,我们热情不减》、《日均投放500份报纸,这场战疫有他们的故事!》、《战疫·直击 | 就大家关心的生活物资保障情况,爱济南直奔现场》等多篇原创稿件。>>>点击阅读中国报业网详细报道

  党报头条客户端:迎风雪,战疫情,他们说这点痛算什么

“逆风而行”的他们很美!央媒点赞决战“疫”线的济南报业人

  党报头条客户端在报道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疫情发生初期,为安抚市民紧张情绪,正确宣传防护知识尤为重要,济南时报热线新闻部记者俞丹、见习记者陈元昊第一时间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以文字加短视频组合的形式,实地拍摄了医院发热门诊的情况,并采访了专业医生,向大众介绍正确的防护知识。

“逆风而行”的他们很美!央媒点赞决战“疫”线的济南报业人

  《一个社区的战“疫”日志:4天排查近3000户》、《老赵的防疫故事:身背40斤消毒水穿梭于收费站……》、《口罩、消毒液已装车,济南民间救援组织捐赠物资驰援武汉》、《以笔为剑,济南七旬老翁创作漫画抗击疫情》、《义务消杀公共区域至凌晨 蓝天志愿者10余小时仅吃一顿泡面》等鲜活的济南故事广泛传播,把共克时艰、阻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传递到全市每一个角落。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疫情面前,济南报业人毫不退缩,考验的是担当,锤炼的是作风,展现的是实干,做出的是奉献。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媒体人的使命与担当,与济南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一刻不停地记录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点点滴滴,直至这场战役取得最终的胜利。 >>>点击阅读党报头条客户端详细报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