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有序开业严格防控管理 尹清忠暗访生活性服务业落实防控措施和守法经营情况

2020-02-22 12:26: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2月21日讯 今天下午和晚上,副市长尹清忠带领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餐饮、鲜超、五金店、理发等临街店铺进行暗访,现场察看生活性服务业复工经营和“防控指南”落实情况。

  尹清忠逐户详细询问开业经营、顾客管理等有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引导具备条件的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复工营业;加强对执行“防控指南”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各业户要依照行业规范和“防控指南”有序复工经营,满足疫情防控大局下的市民消费需求。理发店、宾馆等密切接触类业户对顾客要严格实行测温和登记管理,准确记录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体温和消费时间等信息,实现可追溯,发现体征异常人员立即进行报备。经营场所现场要时刻保持空气流通,采取错时分批、电话预约等方式控制服务场所人员数量。各区县和相关部门要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认真查验信息登记、消毒清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复工营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督促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