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医学观察点的感谢信—— 是你们消除我心中的阴霾

2020-02-28 06:36: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通讯员 高咏梅

责任编辑:高原

  “我刚被带进医学观察点时,内心非常焦虑和不安……是你们真切的关心和贴心的照顾将我心中的阴霾一点点消除。在医学观察点里,你们不惧风险,毅然冲向前线……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兢兢业业的态度……一句简单的‘谢谢’已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市卫健系统培育出孟祥雷、常永春、刘丙勇、刘鲁燕这样优秀的医务人员!我们会将这无私奉献的爱心传送下去,让社会布满爱与感激!”

  这是一封医学观察点隔离人员李想(化名)写给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治组和专家组副组长、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的感谢信。朴实无华的感谢信字体不算工整,但寥寥数语却饱含深情,字里行间道出医患情深和人民群众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作为一名武汉返济人员,从1月22日到2月6日,李想在济南市市中区集中医学观察点接受隔离与医学观察。他说,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下,所有医务人员每天都不辞辛劳、不计得失,全力以赴当好每个观察对象的“服务员”:清扫、送餐、测温、消毒……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他健健康康地离开了,因为不善言辞,在离开之际,便将心中的感激之情写进了信中寄了出去。

  借由这封信,记者插空采访了马效恩。微黑的眼圈、疲惫的眼神,透露出马效恩连日来的忙碌和劳累。谈起感谢信,他说得最多的是感动与他时刻挂在心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群众的表扬是对我们工作最高的褒奖。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和广大基层卫生医务人员都是白衣战士,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用自己的爱和日夜坚守,舍小家顾大家,在群众和病毒间筑起一道坚实的隔离线。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战“疫”仍在继续,我们继续坚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作者:刘芳 通讯员 高咏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