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担当 历下控股集团17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2020-02-28 06:43: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尚梅 张刚

责任编辑:高原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担当 历下控股集团17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丁家保障房项目已复工。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担当 历下控股集团17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丁家保障房项目施工现场。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担当 历下控股集团17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

  对进出人员进行消毒、测温、登记。

  继河南、江苏、陕西等地后,2月26日,又一辆“点对点”服务包车从济南丁家保障房项目施工现场出发,赶往四川。这是接送农民工返济的“专车”,也是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采取的主要举措之一。

  包车接农民工,制定返济奖励措施,给返岗人员现金补贴……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建新介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集团在建项目17个,均通过防疫复工验收并全面复工复产。

  参建项目管理人员全部到岗 进厂工人达1200人

  从全国范围讲,防疫之时抓经济,济南是最先意识到的,也是复工最迅速的。有数据显示,济南春节后开工率位居全国主要城市第一。

  事实上,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区属国企,历下控股深入贯彻历下区委、区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的号召,按照全区“亿元春暖行动”要求,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中心任务,明确分工、加强配合,在推动历下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如今,历下控股集团丁家保障房、历下总部商务中心、文体档案中心、丁家中小学、丁家幼儿园、国际金融城南区、传媒大厦、刘智远安置房、医养中心及市政道路项目等17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事实上,复工复产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贺建新坦言,疫情发生后,项目建设复工面临的两个难题便是原材料和工人短缺。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贺建新说,最初项目建设复工时,包括混凝土在内的一些原材料供应商都没有开工。上报这个问题后,历下区很快作出了反馈,3天时间里,就把这个问题就解决了。“解决办法是,调度协调区里及全市周边的原材料供应商开工。”

  另一个难题又该如何解决?采取“点对点”包车运送民工的方式以及制定农民工返济奖励措施,鼓励农民工积极参与到复工复产中来……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硬核”措施出台,数据显示,目前参建单位600名管理人员全部到岗,进场工人达1200人。

  年终目标不因疫情变 文体档案中心今年10月竣工

  抓好复工复产对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有着重要支撑作用。

  围绕人员返岗、安全生产、物资储备、资金使用等方面,作为历下控股集团旗下承担项目建设的“主角”,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作为历下区姚家街道丁家村村委会开发的历下区丁家村城中村改造村民保障用房项目,丁家保障房项目包括T1塔楼、T2塔楼、T5裙房、地下车库及公建配套。其中,T1塔楼地上39层、地下2层,建筑面积65612.52平方米,建筑高度188.6米。

  “我们的目标不会因为疫情而改变,将克服一切困难迎难而上。”按照贺建新所讲,丁家保障房项目年底前T1塔楼封顶的目标不会改变。

  同样,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由档案馆、文化馆、体育馆、图书馆、史志馆、妇女活动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少年宫八大场馆组成的历下区文体档案中心项目,也将按照年度计划,于今年10月竣工验收。

  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2月13日,思科(济南)智创孵化中心项目落户历下区,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更好地助力我市信息技术和网络通信行业的蓬勃发展;2月20日,历下控股集团与海康威视进行在线视频签约,双方将加大在智慧城市、公共服务、智慧交通、智慧园区等行业和领域上的产业投资与合作……

  一系列的事实证明,新冠肺炎疫情动摇不了济南“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坚定决心,更阻挡不了历下控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做好防控就是责任、全面复工就是担当。据介绍,2020年,历下控股将本着任务不变、目标不变的恒心,全体职工众志成城、竭尽全力,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确保各重点项目按原计划推进。

作者:赵尚梅 张刚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