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传染病医院姜明明 有一种荣光叫火线入党

2020-02-28 06:48: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通讯员 高咏梅

责任编辑:高原

市传染病医院姜明明 有一种荣光叫火线入党

  姜明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袁玉伟的领誓下,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市传染病医院新冠肺炎留观病房护士长姜明明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以特殊而庄严的火线入党方式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成为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首个在疫情防控期间火线入党的战“疫”先锋。

  姜明明原是市传染病医院肝硬化二科护士长。尽管家中有久卧在床的老人需要照顾,但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护士长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毅然放弃节假日休息,写下请战书,请求参与到疫情防控中。随着留观患者的不断增多,2月6日肝硬化二科转为留观病房。接到通知后,姜明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进入战斗状态,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工作,合理调配护理人员,保证患者转运到相应科室,完成病房三区划分、物资申领工作,仅用4个小时就做好了收治准备。

  姜明明所在的新冠肺炎留观病房收治有留观患者29人,她每天忙于护理安抚焦虑的患者、检查科室工作人员的消毒防护措施、调配预先储备的医用物资等。每当各项工作安排就绪,脱下厚重的防护装备后,她都会感到精疲力尽。但短暂的休息过后,姜明明又会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一轮战斗中。她经常加班到深夜,第二天不到天亮就起床去病房。

  2018年11月,姜明明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她面对疫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战斗中接受组织考验。“‘火线入党’是组织对我的信任,这是一份荣光,更是责任和担当!”姜明明说。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卫健委党组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抗击疫情过程中,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有200人提出入党申请;26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4人被确定为发展对象;1人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火线入党。

作者:刘芳 通讯员 高咏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