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体育事业中心刘广森 让留观人员有家的感觉

2020-02-28 06:48: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槐荫区体育事业中心刘广森 让留观人员有家的感觉

  刘广森

  “不能因为他们是从湖北回来的就远离他们,虽然他们暂时住在隔离观察点,但我们要为他们营造家的感觉。”槐荫区体育事业中心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刘广森说。34岁的刘广森有12年党龄,疫情发生以来,他与同事下沉社区一线,上周又来到槐荫区医学隔离观察点,每天24小时值守岗位,为留观人员做好服务。

  正月初二,作为省派济阳乡村振兴服务队的一员,刘广森正在济阳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得知槐荫区体育事业中心要派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一线,刘广森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加入到槐荫区五里沟街道平安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党员,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要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当看到在医院工作的同学、朋友作为山东医疗队成员前往湖北援助,刘广森深受感动。随即,他又写了一份请战书,申请到区医学隔离观察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上周五,刘广森如愿以偿,得到区委组织部批准,来到区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虽然隔离观察点相比之前的工作要危险,但我并不害怕反而感到光荣、热血沸腾。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刘广森说。在隔离观察点,刘广森每天为留观人员测体温、送三餐,接收留观人员亲属送来的生活用品,打扫室内卫生等。由于工作量较大,休息时间他也会协助值班同事送餐、打扫、消毒。

  每天24小时在隔离观察点值守,刘广森已经快一周没有见到爱人与刚刚三岁的孩子了。虽然每天早上跟爱人打电话报平安,晚上跟孩子视频,但刘广森坦言,很想念家人,“平时晚上都是我哄孩子睡觉,孩子也特别依赖我,周三晚上和家人视频的时候特别想抱抱孩子。在孩子眼中我是超人,会打败坏人保护他。这么久不回家,我跟他说是去打病毒了,把病毒消灭了就回家陪他。”

  作为体育人,刘广森始终在工作中保持着十足的干劲,他说:“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体育人不仅要把特有的拼搏精神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展示出来,还要将敢打、必胜的信心表现出来,将正能量传递给他人,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忙碌,但在刘广森看来,无论此前下沉社区一线,还是现在来到隔离观察点,都没有感觉劳累,反而觉得很充实。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