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记者探访通游年票恢复办理首日 排队间隔1.5米 拍照改在室外

2020-03-01 06:40: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记者探访通游年票恢复办理首日 排队间隔1.5米 拍照改在室外

2月29日,游客游园秩序井然。

  本报2月29日讯(记者 张晓涵)今天,2020年度济南市通游年票恢复办理的第一天,记者在千佛山风景区正(北)门等几处办理点看到,并没有出现市民扎堆办卡的情况,大家都是井然有序,排队间隔1.5米,为了防疫的缘故,拍照地点也由室内改到了室外。

  上午9点,在千佛山风景区正(北)门的通游年票办理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已经拉起了移动栏杆,并且专门有两个人在值守,只要看到排队的距离少于1.5米,立马上前劝阻。而且为了拍照方便,千佛山风景区还在室外设置了拍照用的椅子和白色的背景板。市民前来办理通游年票,需要测温和佩戴口罩,防疫措施非常严格。

  记者发现,前来办理通游年票的市民大多数是已经办过卡的,一般都不需要重新拍照。市民张先生说,自己看到新闻推送,知道恢复办理通游年票,为了避免人流,一早就来了,没想到公园景区想得这么周到,让自己觉得很放心。而且,在办完卡之后,他也没有进去游玩,他表示,自己是来换新卡的,准备等疫情过去之后,再带着家里人一起来游园。

  济南森林公园喷泉广场的通游年票办理点也设置了围挡,有专门的人员进行测温,并不时提醒办理年票的市民间隔距离不要少于1.5米。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并没有通游年票,有了孩子之后,要经常带孩子去公园,就想办一张。2月29日一早看到通游年票恢复办理的新闻,就一家子一起来办了,办卡要测温,拍照在室外,支付也尽量用移动支付,这些措施都让市民放心。

  据统计,截至2月29日18点,全市11个通游年票办理点共办理2020年度通游年票1900张。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