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父亲检查巡逻女儿审核信息,是现实版“上阵父女兵”没错了

2020-03-01 07:00:2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郭梦桐

责任编辑:尹昂
【战“疫”故事】父亲检查巡逻女儿审核信息,是现实版“上阵父女兵”没错了 “以前他是我的骄傲,现在我是他的骄傲”

鞠录安和鞠真真既是父女,也是“同事”。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社区志愿者冲在抗疫前线,为小区居民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在济南槐荫区绿地中央广场小区,有这样一对父女志愿者,父亲在小区门口把关,女儿在社区居委会帮忙,诠释了现代版的“上阵父女兵”。“我爸先来的我跟随他的脚步”

  早上8点,绿地中央广场有居民进出,门口志愿者逐一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检查与测量体温。“请出示身份证,体温35.6℃,正常。”进行检查的这名志愿者名叫鞠录安,是绿地中央广场小区的居民。

  “我女儿也在这里参加志愿者活动,她在居委会里面帮忙。”鞠录安今年49岁,女儿鞠真真正在读研究生,这段时间两人共同参与小区抗“疫”志愿者服务。

  “一开始是我爸先来的,我在学校里面入了党,看到全国都在努力抗‘疫’,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想贡献自己的力量,跟随着我爸的脚步,一起抗击疫情。”从大年初四直到现在,鞠录安和鞠真真一直坚守抗“疫”工作,二人分工明确,鞠录安平时负责小区门口检查、小区内巡逻,鞠真真最开始和父亲一起检查,后来与社区人员一同“扫楼”进行网上调查登记,现在则负责复工人员信息审核。

  “我爸蒸了两锅包子给人家送下来”

  大年初四(1月28日),鞠录安主动报名参加志愿队,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中去。早上8点开始在小区门口检查身份证,测量体温,晚上8点小区禁止出入,才结束一天工作。除此以外,他坚持每天巡查小区周围状况,遇到“不守规矩”的翻墙者,对他们进行劝说。

  “前两天才听别人说的,我爸听说站岗人员中午晚上都吃泡面,回到家以后蒸了两锅包子给人家送下来,平时他就爱给我们做一些好吃的面食。家里口罩也被老爸拿走一些分给了社区工作者。”鞠真真说。

  刚开始鞠真真和父亲一样,在小区门口值守,后来她负责网上调查登记录入信息。“我们是挨家挨户去登记,先坐电梯到30层,然后每一层这样扫下来。”现在她主要在居委会里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复工登记核验,鞠真真说,基本上所有的活儿她都接触过。

  “我们俩要让相信我们的人安心”

  “我爸对我从不娇惯,该管的就管,他平时很幽默,我们俩的关系是大多数父女之间的关系吧,来社区工作,他挺支持我。志愿服务中不顺心的事情,告诉他后会帮我分析,心情就好了大半。”鞠真真直言,“以前他是我的骄傲,现在我是他的骄傲”。

  “虽然我们在不同岗位上进行着不同的工作,但我们都有着一颗热爱奉献的心,这种特殊时期,女儿还是一名党员,更不能往后退缩,居住在这个小区,就要为社区做贡献,特别是在这种困难时期,我们俩对志愿者工作要认真负责,让相信我们的人安心。”鞠录安说。

作者:郭梦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